九姑娘  

我在给你安排小说人物出场

如题

你帮我安排着一个人,八个月后娶我过门。

我帮你安排着一场一年后的遇见,陌路相逢,以一个陌生人的姿态出现在另一座城市。

我在写小说的时候,突然发现怎么回忆那么多。

从你帮我倒计时开始,想着没有多少次相聚开始,频频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,我们都不用去计算多少次相遇或是吃过多少次饭了,几乎天天都能见面,吃饭喝糖水吃夜宵喝酸梅汤,送伞送花瓶搬快递搬行李,去中心湖去图书馆区美术馆去康陵,看日落看桃花解高数,在电闪雷鸣的下午出来吃饭,路上你和我说无尾狗和锤子杀手,在太阳高挂的中午出来吃饺子,你给我一本哲学书,说拿着,和你的衣服很配。每次吃早饭都好像是五个人吃饭的样子,碗碗碟碟一大堆,和你吃饭我习惯了不收餐具,反正你会收,我忘了带纸巾也没关系,你会带。

我把你当弟弟所以才无所顾忌,但也因从无人纵容,反倒是变成了被照顾的那一个。

好像和你谈了一场半年的恋爱。

没有说开始,也没有说结束,从我们离开孤岛开始,是不是就意味着有些东西会戛然而止,永远结束了?

2014-07-14

评论

©九姑娘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