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姑娘  

想把我唱给你听 趁现在年少如花

是不是可以重复的事情,都已经努力地把它们都完成了?完成多一次。

我想说谢谢,想说你以后可不可以给我写信,但是总觉得格外矫情。

编剧不是好编剧,但是你是到了最后才说我们是导演,但是你也不愿意承认你是郭小四这类导演的是吧…从纪录片慢慢发展成奇奇怪怪的类偶像剧,情节失控了。

我想起麦克尤恩的小说。

我也不明白最近为什么一写博客就全部都是和你有关系的,或许只是因为你要离开了而已。

等你今天离开了,去了另一个城市了,或许就是,会慢慢地淡出镜头,一如我往时遇见过的所有少年一般。

我猜测了你可能会去到的城市,北方——出了你大高州全是北方。下雨的城市,杭州或是武汉,因为两首歌的原因而已,十二个小时的火车,当然没能去到多远,再远最多也是长江以北,黄河以南。

最近情绪很容易就失控,找不到缘由,或者说,真的要找缘由也是有的。

又是单独一个人居住,身边又没有其他人在,手头的工作似乎也常常未能达到期望值,当然会累。

我总是习惯性地给自己找借口,其实也还真的是担不起林师兄说的“高级文艺青年”,是的,其实当我在手头宽裕的时候,我是可以的。

我想要学着写文案,就为身边的一切东西。

向我的偶像靠近,是的,这么多年我突然找到我的偶像了,看着她的博客会掉眼泪的那个偶像。

九姑娘,加油


2014-07-11

评论

©九姑娘 Powered by LOFTER